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贺继嶝的博客

改造自己 乐读经典

 
 
 

日志

 
 

女儿第一次享受厚道带来的丰厚利润  

2013-08-15 21:04:24|  分类: 培养孩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3年08月15日 - 贺继嶝 - 贺继嶝的博客

        女儿刚从长沙培训日本语回来。
       尽管一再招呼女儿在外用钱不要节约,可是,可能是女儿觉得教师不富有,她在外还是有些节约。在长沙她与别人合租一个小区里的一套房子。
       女儿说,130多个平米最多的时候住有30多人,但到最后只有8人。
       女儿说,几乎每个人走的时候总要将还有使用价值的东西留给她,而不是送给其他人,如风扇、熨斗等;女儿说,虽然值不了几个钱,但是可以反应室友对她的印象都特别好。
       但是,女儿回家时竟然只带回行李。女儿说,她将那些东西全部分送给了其他人。
       女儿说,人多,也与别人有过小摩擦。有一次排队洗澡,眼看女儿就要进去洗澡了,突然有个室友说,她排在女儿前边;女儿说,那么你就先洗吧。那个女孩子在澡堂洗澡未超过两分钟就出来了,说洗好了。女儿说,那个女孩子还蛮小气的,常为一点小事就与室友吵起来,但是她对女儿却不同,感到要是让女儿不高兴简直就是一种罪过。 
       最后有些室友对女儿说,看你浪的,哪个人不对你好!
       我问女儿为什么会有这么好的人际关系,女儿答不上来。
       我对女儿说,你出家门时老爸经常重复的一句话是什么。
       “为人要厚道,说话做事一定要考虑如果以后与别人合作该怎么办。” 

 

 

 

 

  评论这张
 
阅读(175)|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