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贺继嶝的博客

改造自己 乐读经典

 
 
 

日志

 
 

是灵魂病还是神经病?  

2013-08-29 22:55:29|  分类: 成功人士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是灵魂病还是神经病? - 贺继嶝 - 贺继嶝的博客

       姑妈有个儿媳,在我父母过生日时总要来看我父母。其实前些年她不是这样,前些年我家比较穷。

       她一来到我家,就有说不完的烦恼,说谁谁对她不好,对她的家人不好;我都听厌了。

       有人说她有神经病。

       我看她不像有什么神经病。每来到我家,偶偶会说一句我家哪样家具她十分满意。如果她说我家睡椅好,她想买一把,我是能听出她的意思的,于是,就购一把新的送到她家去;这样事情我已经记不清做过多少次了。

       她想要什么我一般都会满足她,而且又能原谅她的势利。大概她是很难遇到我这种人的,因此她往往会有很多的不愉快,而且她认为我是她唯一的倾听对象。

       如果没说错的话,她的交往原则就是从身边的亲戚朋友处获得一点小好处;如果不能得到,她便会痛苦。久了,便形成了她那种奇怪的性格,当然就有点像神经病了。

       如果她要是稍稍改变一下,把为身边的亲戚朋友做点什么作为自己的幸福,那么她就一定不会那么痛苦了,也许神经病也会消失了。

       对身边的亲戚朋友,尤其是对身边空间距离极近的人,应该要以关心帮助他们为乐,而不是以索取为乐!否则,一个人一辈子也难有快乐。

       向身边的人索取,则幸福就渐渐远离了他。

       如果关心帮助身边的人,需要时间,甚至需要财富,那么就去投资吧。

       不管多么穷,也不管遇到什么灾难,是不可以向别人索取的,尤其是不可以向身边的人索取。这应该是一个人获得幸福的不二法则!只是可惜生活中至少有百分之九十的人不能认识到这一点!

  评论这张
 
阅读(12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