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贺继嶝的博客

改造自己 乐读经典

 
 
 

日志

 
 

焦急的老鼠(原创)  

2013-08-05 21:19:34|  分类: 修身养性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焦急的老鼠(原创) - 贺继嶝 - 贺继嶝的博客

焦急的老鼠(原创) - 贺继嶝 - 贺继嶝的博客
        父母住在校园里,校园里草多、树多,因而老鼠也多。母亲特怕老鼠,便为母亲买了个捕鼠器,放在父母住房的窗外。隔三差五便能捕得一只大老鼠,当然由我来处死它。
       以往从来没有见过捕鼠器里的老鼠是死的;但是,昨天捕获的一只大老鼠到今天早上居然死了。
       母亲说,这只老鼠急躁,在笼子里近乎在挣扎,昨晚把人也吵醒了;显然,这只老鼠与以前关住的老鼠比较有一个不同点就是很焦急。
       不易看出,焦急能迅速结束狡猾的老鼠的生命!
       我想,焦急不仅能迅速结束老鼠的生命,也能迅速结束其他任何动物的生命!
       
       突然记起曾经看过的一则故事。
       一天早晨,死神向一座城市走去,一个人问道:
       “你要去做什么?”
       “我要去带走100个人。”死神回答。
       “太可怕了!” 那个人说。
       “事实就是这样,”死神说,“我必须这么做。”
       这个人跑去提醒所有人:死神即将来临。
       到了晚上,他又碰到了死神。
       “你告诉我你要带走100个人,”这个人说,“为什么有1000个人死了?”
       “我照我说的做了,”死神回答,“我带走了100个人。焦虑带走了其他那些人。” 
 
       人要学会悠着点儿。遇到天大的灾难也要深信一定有人可以解决的;实在解决不了,最多就是一死吧,为何要焦急起来而早早死呢,从而失去解决问题的时间呢?

  评论这张
 
阅读(16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