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贺继嶝的博客

改造自己 乐读经典

 
 
 

日志

 
 

送姑妈走了  

2013-09-16 08:41:36|  分类: 社会问题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姑妈入土了,从此她不用再操心了。

  姑妈是个很勤快很精细的女人,但是,姑妈一辈子未过过一天幸福的日子。

  送走姑妈,但是不能将她的经验教训送走。

  她的丈夫,除了有气力,几乎再没有别的了,即使种土几十年,播谷种还很难做到均匀。

  一个女人一定要选好丈夫。好丈夫应该有两个标准,一是勤快,年青时是发愤读书的学生,至少能考取大学,成年后至少是个能自食其力的人,不能是一个靠父母亲戚生存的人;二是厚道,最好是厚重,他一定不能亏待身边的任何人,喜欢施恩,至于他的财富只能通过合法程序获得,或者周围大多数人认同的方式获得,他对任何麻烦、困难及至灾难都能平静担当。

  一旦选错了丈夫,一个女人是一辈子也难翻身的!
        她喜欢巴结权势。按道理,这种人是容易发财的,但是,她一辈子穷困。她巴结权势的目的是让权势者给她财富,她错就错在此。

  接近权势也没有什么不好,与他们合作的机会很可能要多些。不过,一个人想富有,应该找到一条发财致富之路,将权势者当作自己发财致富的工具而不是靠山;对权势者永远要保持若及若离的状态,即不得罪他们也不讨好他们,但是,要防范他们,巴结权势是要吃亏的;千万不可寄希望于权势者给自己财富,虎口夺食比什么都危险。

  只要别人尊重我,要不惜代价关心、帮助身边的厚道人,不亏待在自己的成长与自己的事业过程中曾经以及正在帮助自己的人们,不管他是否是权势者,这才是最重要的。讨好任何人,哪怕他是皇帝,也是一种沉重的损失。

  一旦思想错了,一个女人也是一辈子幸福不了的。

  姑妈享年八十,是父辈中寿命最短的。

  评论这张
 
阅读(261)|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