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贺继嶝的博客

改造自己 乐读经典

 
 
 

日志

 
 

得学学父亲的刻板生活(原创)  

2013-10-24 15:19:03|  分类: 疗治社会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您哪来得这么早?”昨天耒阳市人事局组织退休处级干部体检,父亲见到一个很熟悉的朋友便问。
     “您是谁呀?”老人见有人问候便作了答。
       父亲头脑还相当清醒,不会认错人的。
     “噢,现在我记心不好了。”在父亲详细自我介绍后,那位老人终于认出了父亲。
       往后,父亲似乎不怎么向他的老朋友打招呼了,但是父亲几乎能一一向我介绍他们。他们都是些八九十岁的老人了,大多目光呆滞,行动迟缓,认不得人了。他们已经谈不上有生活质量了,甚至活着是一种痛苦了。
       父亲今年八十七岁了,比父亲年经大的似乎很少,他们好些是父亲的老部下。
       我感到父亲真的了不起。
        但是,我常常笑话父亲生活刻板。父亲生活学习几乎定时定量,一天看书四个小时,边看书边作笔记;几乎每天不多吃一粒米,但是,一天至少要吃二十种食物;每天早上六点起床,晚上九点入睡,雷打不动;还定时定量运动;等等。
        如果父亲的生活没有这么刻板,我想,他也早就不认识他的老朋友了。
        从今往后,得学学父亲的刻板生活了,将身体放在第一。 
  评论这张
 
阅读(18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