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贺继嶝的博客

改造自己 乐读经典

 
 
 

日志

 
 

今天捐款,有点强装笑脸  

2015-01-30 18:58:27|  分类: 社会问题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记得汶川地震时,我将妻子、父亲都拉上捐款,我很愉快。事后,我还要问问做生意的亲戚,他们捐款没有;凡没有捐款的,我也就少与他们来往了。
        昨天收到一个通知,说,xxx市委与市政府欲将xxx城市打造成绿色城市,动员大家捐款植树。打造绿色城市,捐款植树,当然是应该的,应该高兴。
        不过,这次捐款有些让人尴尬,尽管没捐几块钱。
        听说,此次捐款之前全xxx市的公职人员人均被捐400元,是公安局某人不满意这种做法,就说了出去,于是中央电视台、湖南电视台都报道了这件事。报道后400元又回到大家的工资卡里去了。
        不知什么原因,近日领导宣传说,自愿捐款吧,少则100元。
        捐嘛,这哪里算捐呢?分明就是迫于领导“做工作”,捐款是害怕所为,有损自己的人格;不捐嘛,肯定有穿不完的小鞋了。 
        不说,真有点堵心。说出来,也许要招惹是非。
        我总觉得,一个人的价值在于给天下人谋福祉。打造绿色城市,本来也是为老百姓谋福祉,只不过做好事的人为什么就没有一点自信,他们完全可以说,借老百姓的钱,在限定时期内连本带息偿还?如果真是做好事,到期政府还不起,只要说明一下,相信老百姓是不会纠缠那点小钱的。
         但是,领导并不愿意这么做,所以,打造绿色城市是做了一件好事还是一件坏事,还真说不清楚。而且电视台,即使是中央电视台,又有什么用呢?
  评论这张
 
阅读(40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